頭條大代誌/Issue  

龍華科大掌握產業脈動 邀請微軟AI講座

為鼓勵老師進行教學創新,龍華科技大學舉辦教師專業成長活動講座,邀請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副總經理彭樹裕,蒞校主講「AI於科大適合發展的項目與AI的最新發展及應用」,期能提升教師運用AI科技輔助教學,進而提升教師實務教學能量。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致贈紀念牌給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副總經理彭樹裕,感謝其蒞校演講並將講酬捐贈該校弱勢學生助學金。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致贈紀念牌給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副總經理彭樹裕,感謝其蒞校演講並將講酬捐贈該校弱勢學生助學金。
龍華科大邀請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副總經理彭樹裕演講,期能提升教師運用AI科技在教學實務。
龍華科大邀請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副總經理彭樹裕演講,期能提升教師運用AI科技在教學實務。

彭樹裕副總經理在演講中表示,AI(人工智慧)的發展日新月異,透過大數據、雲端及人工智慧的結合,更可以打破傳統科技疆域各種藩籬,尤其目前全球產業已經進入數位經濟時代,未來許多行業的工作都將由AI完成,世界與科技將再次轉型。

彭樹裕指出,從AI基礎架構以及AI的應用服務均緊密結合科技大學相關適合發展面向,在教學與研究上,AI科技可以打破傳統語言隔閡,容易進行國際跨校交流;他並藉由業界執行AI相關做法,實際展示教師運用AI輔助教學,能夠讓學生在學習上能夠更有效率;而科大運用AI相關科技與課程培訓,可以厚植學生AI相關基礎與實務經驗,培養學生未來就業能力。

深知教育對弱勢學生的重要性,彭副總經理在演講結束後,特別將講酬捐贈給龍華科大辦理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扶助弱勢學生助學金,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同學,期望他們可以藉由良好的教育,翻轉人生。

龍華科大指出,AI時代即將全面到來,台灣的教育與產業界都必須創新,發展出新的應用才有生存機會,國內學子也必須因應這樣的變局,需要跨領域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的價值,從容面對國際競爭。有鑒於此,龍華科大特別在教師專業成長活動講座,提升老師們對於AI最新發展及應用的認知,帶領老師在未來AI輔助教學上更加精進。

另外,龍華科大工程、管理及人文設計學院,也應用AI科技在智慧製造、雲端企業資源規劃、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科技之內容創新與人才培育,106學年度起,學校更開設三個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學習跨領域專班,分別是智慧機器人專班、物聯網專班及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以實務為核心,培養學生跨領域學習和問題解決能力,期能鍛鍊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並成為國內產業創新與數位經濟成長的重要推手。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