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綠遊農場智慧導覽競賽 龍華PBL影視專班、觀光系榮獲二、三獎及網路人氣獎

「2017綠遊農場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決賽評選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學習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學生陳玥蓁、郭佳欣、陳怡伶及陸苡瑄,以作品「福田幻境」,運用AR擴增實境視覺技術,融入真人扮演「愛麗絲夢遊仙境」童話故事角色,生動有趣的導覽內容,榮獲行動APP遊程組二獎殊榮,表現優異。

圖為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學生,參加「2017綠遊農場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榮獲行動APP遊程組二獎殊榮。
圖為龍華科大PBL影視專班學生,參加「2017綠遊農場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榮獲行動APP遊程組二獎殊榮。
圖為龍華科大進修部觀休系林佳萱、廖翊雄、林鴻鈞及譚思涵同學,榮獲綠遊農場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平面遊程圖文組三獎佳績。
圖為龍華科大進修部觀休系林佳萱、廖翊雄、林鴻鈞及譚思涵同學,榮獲綠遊農場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平面遊程圖文組三獎佳績。
圖為龍華科大進修部同學的作品,同時榮獲網路票選人氣獎第二名的肯定。
圖為龍華科大進修部同學的作品,同時榮獲網路票選人氣獎第二名的肯定。

另外,進修部觀光系林佳萱、廖翊雄、林鴻鈞及譚思涵同學,也以「綠遊陽光福田園 輕鬆自在樂趣多」作品,獲得平面遊程圖文組三獎,同時也獲得網路人氣票選獎第二名的肯定。

健康、食安與環保受到社會高度重視,台灣生態教育農園協會聯合全台休閒農場、休閒農業區及綠色旅宿,推動「台灣農業綠色旅遊標章」並舉辦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期將遊程導覽結合智慧型裝置,進行主題遊程創意設計,以吸引遊客入園遊覽,體驗不同的樂趣與友善環境的遊園方式,期能以綠色旅遊創新,滿足新世代青年、家庭智慧旅遊的新興趨勢。

本次智慧導覽遊程創意競賽吸引來自全台高中職暨大專院校眾多好手報名、近百件作品參賽,經過初賽評選作業,共有22件作品進入決賽。龍華科大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學生陳玥蓁、郭佳欣、陳怡伶及陸苡瑄,在觀休系鍾涓涓老師的指導下,報名參加行動APP遊程組競賽,獲得評審青睞,勇奪行動APP遊程組二獎榮耀。

鍾涓涓老師說,同學們作品「福田幻境」,是運用AR擴增實境視覺技術,並融入由同學真人扮演「愛麗絲夢遊仙境」童話故事中愛麗絲和兔子的角色,遊客只要下載團隊開發的APP程式,在園區15個景點用手機掃描一下,景點即以AR實境呈現,並輔以愛麗絲和兔子生動有趣的導覽對話,遊客就能輕鬆瞭解該景點的特色,實用有趣的APP不僅可以幫助業者行銷,無人導覽方式更能實際解決休閒農場產業缺工的難題,一舉數得。

進修部觀光系林佳萱、廖翊雄、林鴻鈞及譚思涵同學,也由吳勇霖老師指導,以「綠遊陽光福田園 輕鬆自在樂趣多」作品,獲得平面遊程圖文組三獎,以及網路人氣票選獎第二名的肯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恭喜同學獲獎外,也感謝鍾涓涓、吳勇霖兩位老師的指導。他並表示,該校本學期新成立三個PBL問題解決導向學習專班,分別是智慧機器人專班、物聯網專班及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由21位指導老師帶領同學,以實務為核心,鼓勵學生進行小組討論,更重要的是發展學生成為自我引導學習者的能力。同學們進入專班後,均展現出高度的學習熱誠。

葛校長指出,PBL問題導向學習的目標,不只是知識,更強調能力的學習,目的在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批判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該校影視專班大一新生,上個月首次參加「邁向E稅 稅愛青春」微電影競賽,初試啼聲就摘下第二名佳績,本次更獲得綠遊農場智慧導覽創意競賽―行動APP遊程組二獎,擊敗許多研究所及大學部高年級生的作品,優異的表現不僅讓評審刮目相看,也顯示該校PBL專班的雄厚實力。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