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教育新南向 龍華科大觀休系國際學生產學專班正式開學

配合教育新南向政策,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廿四日正式開學,38名越南學生仔細聆聽課程規劃,校長葛自祥並期勉他們在學四年期間,不僅要認真學習專業技能、加強華語及英文能力,同時儘早融入台灣社會,未來不論回到母國或進台商企業,都更有競爭力。

圖為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今天正式開學,師長與全體同學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今天正式開學,師長與全體同學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致贈紀念品歡迎觀休系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同學來龍華就讀,並期勉他們認真學習專業技能、加強語文能力。
圖為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致贈紀念品歡迎觀休系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同學來龍華就讀,並期勉他們認真學習專業技能、加強語文能力。

配合教育部政策,龍華科大今年成立觀光休閒系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招收越南學生,葛自祥校長在開學典禮中,首先代表學校歡迎越南新生加入龍華的大家庭。他表示,學校為北臺灣地區第一所升格改制之私立科大,定位為「實務應用型大學」,在堅持「務實致用」的技職特色下,以培養產業界所需優質實務人才為教育目標,越南同學們來龍華就讀,可以學習到一技之長,是最正確的選擇。

葛校長期勉越南新生,產學專班的課業規劃完善,要求也相當嚴格,要把握四年學習時光,強化語言能力,努力學習華語及英文,而在第二及第四學年,同學們將赴企業實習,實地瞭解產業界的現況,有助於未來的職涯發展;他並鼓勵同學們多交朋友,認識並融入台灣社會及文化,如期順利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及專業技能,開創自己的光明前程。

專班學生范氏月說,她的阿姨是嫁來台灣的新住民,已來台多年,她自己也曾在台灣的工廠做了三年的作業員,當時就愛上了台灣濃濃的人情味。返回越南後,她繼續學習中文,今年得知台灣許多大學開設新南向產學專班,經過比較及阿姨的推薦,她選擇龍華科大,希望學習好語言及專業技能,創造自己的優勢,回到越南後能有更多的工作機會。

龍華科大指出,隨著國家經濟轉型及教育政策引導,新南向已是國際趨勢,該校自98學年度起深耕越南招生,目前與越南河內國家大學國際學院(VNU-IS)、越南國家商業大學合作開設境外碩士在職專班,成效良好,已有近200名學生畢業。此次專班有多位學生都有親人是定居台灣的新住民,拉近學生們與台灣的距離,而規畫的學程除專業課程,更注重華語及英語教學,加強產學合作,學生學成後有極大優勢進入母國的台商企業工作,為台灣創造更多新南向人才。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