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總統盃全國太極拳賽 龍華學子周迦樂「推手」奪金

2017第七屆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三年級學生周迦樂,賽場表現沉著穩定,逐一過關斬將,技壓群雄,勇奪太極拳推手賽青年男子第九量級金牌,值得喝采。

圖為龍華科大陳佳莉老師團隊,向現場參觀民眾解說「可提式杯座」的設計原理。
圖為龍華科大電子系學生周迦樂(中),榮獲2017第七屆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推手金牌。
圖為龍華科大電子系學生周迦樂,榮獲總統盃太極拳錦標賽推手青年男子第九量級金牌獎狀。
圖為龍華科大電子系學生周迦樂,榮獲總統盃太極拳錦標賽推手青年男子第九量級金牌獎狀。

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由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主辦,是台灣太極拳年度重要盛事,今年在新莊體育館舉行,比賽項目涵蓋拳架個人賽、拳架團體賽、器械個人賽、器械團體賽,以及太極拳推手賽,共有來自全國各縣市1千5百多位選手與會競技,各門派太極拳高手齊聚一堂,以武會友。

龍華科大電子系三年級學生周迦樂,在體育老師洪升呈指導下,報名參加太極拳推手賽,該組有將近200個單位報名參賽。競賽規定預賽及複賽採「定步推手」,冠、亞、季軍決賽則採「活步推手」。

周迦樂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接觸太極拳推手,目前亦是學校宋江藝陣社社團幹部,功夫底子扎實,本次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太極拳青年男子第九量級比賽,一路過關斬將,表現極為優異,分別以定步推手及活步推手讓對手折服,比賽過程獲得在場裁判、選手及工作人員讚許,最後榮獲該量級冠軍,展現驚人的太極拳深厚功力!

周迦樂說,太極拳推手是一門「以柔剋剛」、「以靜制動」的高深哲學武術,練太極拳不僅可以鍛練體魄,預防疾病,更能提升內在精神的修為。就強身而言,練習推手可以鬆活筋骨,去除拙力,更能訓練身體的靈敏反應,同時增長智力,對於舒緩課業學習壓力助益甚多。

龍華科大表示,這次龍華同學參加太極拳賽,不僅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校爭光,也充分體現龍華科大「龍之傳人,耀我中華」的建校宗旨。學校持續鼓勵同學參加校內外各類競賽,除了增進專業能力外,同時可以釋放壓力,進而擁有健康身心與強健體魄,奠定未來事業成功的根基。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