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龍華科大邀flyingV執行長座談 指導師生創業募資技巧

為鼓勵創新創業,並輔導學生創業團隊募集資金技巧,龍華科技大學創意樂活中心日前邀請全台灣最大的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執行長鄭光廷蒞校座談,分享網站平台群眾募資經驗,同時指導師生創業募資小撇步,吸引許多對創業感興趣的師生踴躍參與,氣氛熱絡。

圖為龍華科大邀請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執行長鄭光廷蒞校座談,分享網站平台群眾募資經驗,同時指導師生創業募資小撇步。
圖為龍華科大邀請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執行長鄭光廷蒞校座談,分享網站平台群眾募資經驗,同時指導師生創業募資小撇步。
圖為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右),與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執行長鄭光廷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右),與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執行長鄭光廷合影。

鄭光廷首先向同學介紹flyingV是一個開放、合作提案不設限的募資平台,希望創造一個讓創意、理想得以實踐的友善環境,讓各個類型的計畫都能凝聚群眾的支持力量,順利地跨出第一步,也讓勇於嘗試成為風氣,進而活絡社會的創造力。

他指出,flyingV平台上的提案千種百樣,新產品、戲劇、社會企業、音樂計畫等應有盡有;在FlyingV幫助下,許多新創產品透過平台諮詢引入,找對投資人,成功完成群眾募資,更有將原本失敗的產品復活的實例。

座談中,鄭光廷除分享許多成功及失敗的案例,讓學生了解創業的艱辛,也提到了產品的設計層面,必須親民化且能夠達到現代社會正夯的「宅經濟」效用。鄭光廷說,完成群眾募資只是成功的第一步,後續產品製作、出貨以及寄送等等售後服務及資金流向更必須謹慎規劃,因為許多原本看好的案件,往往走到此一步驟即陷入困境,最後提早結束其創業之路。

鄭光廷也教導學生如何撰寫好的募資文案,吸引投資者的目光,並大方提供實習機會,讓龍華學生能透過實習機會接觸不同的創業領域,增加人生歷練。參與本次講座的師生,對於創業與群眾募資須注意的細節獲益良多,獲得龍華科大第二屆創業團隊的劉伊同學,在座談中就和鄭光廷充分交換意見,她希望以募資方式,將研發成果上架,不僅能集資創業第一桶金,還能達到推廣行銷,可說是一舉兩得。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表示,該校推動青年創客不遺餘力,為實現學生三創(創新、創意與創業)構想,前年特別打造創意樂活中心及FabLab 3D列印實驗室,鼓勵校內年輕創客勇於發揮創新,將創意具體成型。

近年該校積極推動學生創新創意創業有成,不僅培育學生創業團隊,輔導其設立公司進駐該校育成中心,並提供創意實踐、創新轉化、創業輔導三大支持與協助,鼓勵學生將創新、創意研發成果轉化為專利智財,進而技轉、商品化或自行創業。日前甫落幕的第13屆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龍華科大由58名師生、推出18項發明專利及產品參展,共獲得6金2銀2銅佳績,表現優異,充分展現師生近年來致力創新研發的豐沛能量。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