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龍華科大應外系公演《THE MOUSETRAP》舞台劇 展現卓越學習成果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第十六屆戲劇公演,6月5日假該校演藝廳成功舉行。演出的戲碼為英國推理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的知名作品《THE MOUSETRAP》(捕鼠器)。應外系學生以精湛演技、流暢英語表達及極具創意的舞台設計,獲得在場觀眾熱烈迴響。其中演員詹弘暐同學的父母亦專程蒞臨觀賞,讚許同學的演出不亞於專業人士,表現不落俗套。

圖為龍華科大應外系第十六屆戲劇公演《THE MOUSETRAP》,學生以精湛演技獲得觀眾熱烈迴響。
圖為龍華科大應外系第十六屆戲劇公演《THE MOUSETRAP》,學生以精湛演技獲得觀眾熱烈迴響。
圖為龍華科大應外系第十六屆戲劇公演《THE MOUSETRAP》部分場景。
圖為龍華科大應外系第十六屆戲劇公演《THE MOUSETRAP》部分場景。

《THE MOUSETRAP》是由英國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創作的一部講述神秘謀殺案的舞台劇。自1952年在倫敦西區首映以來,《THE MOUSETRAP》一直在持續上演中。2012年11月18日,在迎來第25000場演出後,成為迄今公演時間最長、目前仍持續以各種形式演出的戲劇。該劇以其戲劇化的結局著稱,在傳統上,觀眾被要求在離開戲院後仍要嚴守秘密,不向外界透露該劇的「兇手是誰」。

應外系主任陳祐莉表示,戲劇公演為該系每年重要的傳統活動,透過戲劇形式與實踐精神,展現學習總成果,並藉以薪火相傳,啟迪後進。每位同學為了這場年度盛會,辛勤練習、分工合作,從劇本構思、編劇、布景、服裝、道具、燈光音效及舞台設計,環環相扣,務求盡善盡美,希望最後呈現的戲劇演出,能獲得大家的掌聲與共鳴。

陳祐莉主任指出,應外系所培養的不僅止於語言能力,由於戲劇公演是該系近百人的合作式學習展現,在排練過程中,參與師生們在共同目標下,分組合作,每位學生都有不同任務。同學要學習如何與組員溝通協調解決問題,以展現團隊合作精神。

由於本屆大三學生才剛結束專題發表,緊接著就是戲劇公演的重任。學生們激發無窮的潛力,無論台前幕後,每一環節都令人讚嘆。陳祐莉特別感謝台藝大劉惠華老師的細心指導,讓學生盡情發揮,演出內容更充分展現學生的創新創意,使《THE MOUSETRAP》完美呈現,更讓全校師生耳目一新,充分享受一場美好的藝文饗宴。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