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2017校園徵才博覽會 龍華學子求職一擊必勝!

Aim! Shoot! Score!一擊必勝!龍華科技大學2017校園徵才博覽會5月10日上午盛大登場,共有35家廠商參與,釋出超過1200個職缺。同時配合各系培育人才方向,相關領域企業亦進入各系舉辦說明會,藉此引領龍華學子加速熟悉目前產業之市場與環境,充分把握就業先機。

圖為2017龍華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盛大展開,博覽會現場,同學們積極與廠商面談、諮詢。
圖為2017龍華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盛大展開,博覽會現場,同學們積極與廠商面談、諮詢。
圖為龍華科大研發長楊安渡與廠商代表合影,並祝福龍華學子求職一擊必勝!
圖為龍華科大研發長楊安渡與廠商代表合影,並祝福龍華學子求職一擊必勝!
圖為龍華科大、北商大在龍韻鼓陣社的精采表演聲中,2017龍華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盛大登場。
在龍韻鼓陣社的精采表演聲中,2017龍華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盛大登場。

本次徵才博覽會是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指導,參展廠商包括友達光電、日月光集團、矽格、京元電子、億光電子、南亞科技、富邦人壽、中國人壽、南山人壽、巨匠電腦、聯成電腦、福容大飯店、天閣酒店、艾鳴網遊、幻遊天下、星聚點文創、國軍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等多家知名企業,橫跨公部門、金融保險、電子資訊、機械製造、教育服務、觀光餐飲、遊戲及多媒體文創等多樣化產業職缺。桃園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服務志工,也在會場提供學子創業與就業諮詢服務。

龍華科大研發長楊安渡首先代表學校感謝廠商的熱情參與。他並表示,面對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龍華科大一直秉持著「務實、卓越、創新」的辦學理念,不僅連續6年獲得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更因應產業脈動,推動「訂單式就業學程」,針對企業需求設計課程,與產業保持緊密鏈結,讓學生至企業實習,落實產學無縫接軌,希望能達成學生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楊研發長指出,該校強調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讓學子從實作中,培養其專業能力與職場適應的正確態度,希望解決學用落差現況,提高學生就業率。以今年《Cheers》雜誌公布的「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1111人力銀行「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等兩項國內權威性的人力調查報告顯示,龍華科大排名均高居全國私立科技大學第三名,證明龍華堅守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理念,以及為產業培育優秀人才的成績,已普獲業界肯定。

此外,龍華科大近年來積極推動全程式職涯輔導,已擁有30位具備CDA(生涯發展諮詢師)證照的職涯輔導老師,於第一線輔導學生規劃未來。學校亦將職涯相關課程列為必修,協助學生於入學之職涯興趣探索及畢業之就業傾向與履歷撰寫、面試技巧等課程規劃,並辦理履歷健診及面試模擬活動,為即將畢業、踏入職場的龍華學子們做好求職的第一步準備,藉此更了解自己的優勢,增進求職能力。

參展的富邦人壽、南亞科技、京元電子等知名大廠皆表示,龍華學生非常踴躍參與活動,相關科系學生都積極前來會場了解職缺的工作內容,也有許多大三學生主動爭取實習的機會。而與該校產學合作之矽格股份有限公司,更對目前在該公司實習的27名龍華學生的認真表現讚譽有加,希望能和學校維持緊密夥伴關係,並殷切期待能藉由校園徵才博覽會活動,吸引更多優秀的龍華學子加入,共同打造成功未來。

近年來,龍華科大辦學績效優異,積極培育學生成為博雅科技人才卓然有成,畢業生平均薪資高於全國私立大學畢業生總平均。根據104人力銀行在106年4月最新調查,龍華科大畢業校友平均薪資為40,958元,超出全國私立大學畢業校友平均薪資39,857元,顯見龍華學子實力備受產業界肯定。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