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龍華科大攜手北商大與八高職 台灣首創「2+8商管菁英策略聯盟」

為有效運用科大端之充沛資源,龍華科技大學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5月11日與士林高商、松山高商、中壢高商、中壢家商、基隆商工、三重商工、鶯歌工商、淡水商工等八所高職,共同簽訂「2+8商管菁英策略聯盟」,這是台灣首度針對商業管理專業所成立的校際聯盟,由百年名校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與實力堅強的龍華科技大學領銜,從科大端攜手建構完整的技職體系,透過校際聯盟交流合作,協助高職端優化商業管理群之課程、專題及活動,以落實高職與科大端之銜接,讓商管類學生擁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

圖為龍華科大攜手北商大,與八所高職共組「商管菁英策略聯盟」,讓技職教育完整向下扎根。
圖為龍華科大攜手北商大,與八所高職共組「商管菁英策略聯盟」,讓技職教育完整向下扎根。
圖為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致贈臺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紀念品,祝福「商管菁英策略聯盟」順利成功!
圖為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致贈臺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紀念品,祝福「商管菁英策略聯盟」順利成功!
圖為龍華科大、北商大,與八所高職共組「商管菁英策略聯盟」,參與聯盟的校長們簽約後合影留念。
圖為龍華科大、北商大,與八所高職共組「商管菁英策略聯盟」,參與聯盟的校長們簽約後合影留念。

今日的簽約儀式,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以及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共同主持,士林高商校長曾騰瀧、松山高商校長張瑞賓、中壢高商校長李世峰、中壢家商校長徐明廷、基隆商工校長陳明印、三重商工林清南校長、鶯歌工商校長孔令文及淡水商工實習主任邱志力代表出席,十校連署簽訂「2+8商管菁英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各類合作事項,期望縮短學用落差,並將技職教育向下扎根。

台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致詞表示,該校定位為「商管實務教學型大學」,以提供「最佳商管教育」為使命,配合國家經濟及產業發展趨勢,落實技職體系培育實務人才理念,整合企管、資管、外語等專業領域,理論與實務併用,以培育學生具備企業所需之專業智能。

張瑞雄指出,今年統測報考商管類群的考生人數,較往年人數已有下降趨勢,對於設立商管科系學校是一大警訊。因此,該校與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攜手合作,和士林高商等八所高職,共同締結商管菁英策略聯盟,就是希望運用科大端的充沛資源,發揮大手牽小手功效,更能有效提升高職加科大3+4課程的完整與一貫性,提升商管類群學生的水準。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則表示,該校辦學績效卓越,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競爭型「教學卓越計畫」獎勵,累計獎勵金額逾新台幣6億6千萬元;連續6年榮獲教育部推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成立產學研發中心,亦為台中以北地區唯一入選的私立科大,充分展現其辦學優勢。此外,今年《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1111人力銀行「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等兩項國內權威性的人力調查報告顯示,龍華科大排名均高居全國私立科技大學第三名,表現亮眼。

葛自祥指出,龍華科大距台北捷運新莊線迴龍站僅1公里,與鄰近新北、台北市互動密切,並以科技大學豐富之實作能量、提供師資培訓與技術合作,積極協助鄰近地區高中職提昇教學能量,以強化高中職與大學夥伴關係,進而建立跨校合作,也促進技職之試探學習銜接。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這次能夠與國內商管類群頂尖的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合作,和士林高商等八所優質高職,共同締結商管菁英策略聯盟,除可強化本校與基北北桃地區高職端連結,優化商業管理群之課程、專題及活動,希望達成資源共享的教育目標。」葛自祥強調。

「2+8商管菁英策略聯盟」,將由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與臺北商業大學共同推動商管師資培訓、課程與專題製作、商管教育營隊研習、商管高職菁英學生競賽,以及與企業協同合作等各類合作事項。106年全國高中職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是兩科大推動商管菁英策略聯盟的重要指標,本次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全國各高中職同學報名踴躍,共有187隊計30所學校報名參賽。比賽經初選33隊進入複選後,最後決選出前三名及15組佳作得獎隊伍,將於5月18日假龍華科技大學舉行頒獎典禮。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