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推動教師多元升等 龍華科大邀講座分享教學實務成果

為建立教師自我職涯多元升等制度,引導教師適性專業發展,龍華科技大學4月28日舉辦研討會,由校內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王榮英教授,以及逢甲大學外語教學中心王柏婷副教授,分享其以教學實務成果升等經驗,也鼓勵教師在升等時,審視其專長與優勢,進而確保教師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

圖為龍華科大舉行教師多元升等研討會,邀請講座分享教學實務成果。
圖為龍華科大舉行教師多元升等研討會,邀請講座分享教學實務成果。
圖為龍華科大舉行教師多元升等研討會,希望藉由講座的升等經驗分享,落實教師多元適性發展。
圖為龍華科大舉行教師多元升等研討會,希望藉由講座的升等經驗分享,落實教師多元適性發展。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在致詞時表示,由於學校辦學績效獲得教育部肯定,並委託執行105學年度多元升等制度重點學校計畫,特別舉辦研討會,邀請校內外學者專家與學校教師共同參與研討,希望藉由講座的升等經驗分享,鼓勵教師以技術報告、產學合作績效或教學實務成果等新制送審教師資格,以落實教師多元適性發展。

研討會邀請龍華科大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王榮英教授,以及逢甲大學外語教學中心王柏婷副教授擔任講座,並分別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王清德院長、逢甲大學王葳教務長擔任主持人。

王榮英教授在講座中指出,教育部推動教師多元升等制度,教師除了以往的研究型升等外,更可選擇應用技術型升等及教學實務升等,其實多元方式對老師們的實質助益甚大。而他在審視自身的專長與優勢後,選定教學實務成果來爭取升等,除了將教學實務成果發表期刊論文外,也完整呈現教材教具製作、輔導學生參與校外競賽得獎、指導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參與翻轉教室、磨課師創新教學教法等佐證紀錄,讓評審印象深刻,了解其在教學上的用心與持續性成果,也因此在三年內順利升等為教授。

逢甲大學王柏婷副教授則表示,多元升等不僅影響學校的核心價值,審查項目及基準更是引領教師進行校務工作的關鍵因素,因此每位教師可以依照自己的專長或研究方向來選擇。而擔任外語教學工作,讓她選擇以教學研究型來積極爭取升等。

王柏婷副教授也分享其在教學實踐與學生學習成效方面所獲得的成果。除了創新教學方法,她也規劃完整的教學實驗,親自設計APP程式與學生互動,讓教室成為互動熱絡的歡樂學堂,並使用專題式學習法,結合網路教學平台ZUVIO,以激發學生的英文學習動機。王柏婷說,能夠順利升等並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就是她教學實務上最大的收穫。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