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所傳真/News  

2016英日文詞彙與聽力全國賽 龍華科大獲團體冠亞軍及優勝

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成績日前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因參賽學生整體表現優異,榮獲觀光類團體組冠軍;國際企業系則獲得商管類團體組亞軍;財務金融系及資訊管理系,分別獲得團體優勝獎;應外系兼語言中心主任陳祐莉,也獲頒推廣貢獻獎肯定。

圖為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榮獲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觀光類團體組冠軍,系兼語言中心主任陳祐莉(中),也獲頒推廣貢獻獎肯定。該系學生楊翔任(左一)、李芷頤,先前參加北二區區域賽觀光類個人組,分別囊括前二名。
圖為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榮獲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觀光類團體組冠軍,系兼語言中心主任陳祐莉(中),也獲頒推廣貢獻獎肯定。該系學生楊翔任(左一)、李芷頤,先前參加北二區區域賽觀光類個人組,分別囊括前二名。

這項大賽是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與美國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 (Global Learning and Assessment Development, GLAD)共同舉辦,區分大專校院及高中職,藉由競賽方式建立學生專業語文素養,以賽促學、以賽促用,培養相關類科、系、所學生專業領域語文學習興趣,以有效縮短學用落差,提升學生國際化的職場專業語文核心詞彙能力。

全國賽除評選不同專業類組之參賽選手個人名次及金頭腦等獎項外,另依據參賽學生的整體表現,頒發團體組冠亞季軍及團體優勝獎,同時也針對指導教師的貢獻程度,頒發「教學卓越獎」及「推廣貢獻獎」等獎項。

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是由徐小惠老師、趙娟黛老師及冉麗娟老師指導學生參賽,該系學生楊翔任、李芷頤及王莉婷,先前參加本次大賽北二區區域賽觀光(旅運)類個人組,一舉囊括前三名佳績;同系李盈臻、潘建誠及蛯名智志等同學,因表現優異,分別獲得金頭腦獎的肯定!而在全國賽階段,應外系學生整體表現優異,榮獲觀光類團體組冠軍。應外系兼語言中心主任陳祐莉,也因推廣外語不遺餘力,獲頒推廣貢獻獎的肯定。

國際企業系則由孫麗珠老師及宋家慶老師,共同指導廿餘位同學參加北二區區域賽,該系學生李孟柔及陳科合,也雙雙榮獲區域賽商管類個人組第三名佳績;同系林玟翔、卓曉彤及徐志強也榮獲金頭腦獎。國企系也因整體表現亮眼,獲得商管類團體組亞軍;另外,該校財務金融系及資訊管理系,同時獲得團體優勝獎等鼓勵。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該校辦學品質不僅與國際接軌,更將語言能力視為核心課程,並開辦全英語商務學士班及全英語學分學程,以致力提升學生語言能力,拓展其國際視野。學校並設有外語畢業門檻,運用補強教學、菁英輔導等方式,鼓勵學生在畢業前,外語能力能夠達到一定程度。

葛自祥指出,截至104學年度,龍華科大高達93.3%應屆畢業生均能通過CEF A2外語檢測,32.7%應屆畢業生通過難度更高的CEF B1外語檢測,這樣的成績在私立技職校院中相當難得。此外,104至105年該校學生參加外語相關校外競賽,共計有89人次獲獎,也印證龍華學子的外語實力。

葛自祥校長除嘉許應外系、國企系、財金系及資管系全體參賽學生,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外,也感謝各系師長的悉心指導,並希望龍華科大同學見賢思齊,努力提升專業語文能力,並具備豐富實務能力,俾能與國際接軌,有效縮短學用落差,創造個人未來的職場競爭力。

[回電子報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