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狂賀!本校榮獲桃園縣101年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競賽第二名
 
辦公室做環保
辦公室做環保
落實垃圾資源回收

落實垃圾資源回收

本校資源回收設施完善
本校資源回收設施完善

「綠生活隨手做環保愛護地球」的環保文化意識深根於學子的心中;在教育的紮根下,環保文化教育更應該深植於青年學子的心中。為提倡資源物循環再利用,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近年針對本縣大專院校、高中職辦理資源回收校際競賽,透過本活動讓環保不再只是單純口號,在每位青年學子隨手做環保過程中,不僅可分析目前學生對於資源回收的熟悉度,更可由回收物的多寡看出學生對於特有回收物的使用量狀況。

本活動時間自101年6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總計122天,於縣內16所大專院校進行評比,項目包括:資源回收貯存設施及資源回收具體作法兩大項,內容分為校園環境整潔度、資源回收標示、分類容器數目、專責人員、環境動線、資源回收環境美化、資源回收創新作為、藝術創作或宣導活動及樹葉、枯枝堆肥廚餘再利用等9項進行評分,本校總分為87分,僅次於冠軍學校元智大學1分,與中央警察大學併列第二,獲頒獎牌一座及伍萬元等值之環保用品獎勵。

在評審委員建議事項中,對於本校辦理相關環保節能活動豐富,值得借鏡,此外,對於本校推廣至校外、定期發行電子報宣導分類回收及減量績效與以肯定;而委員在檢查時發現垃圾分類偶有錯置,期許全體師生能更加強垃圾分類,投入所屬收集容器。

繼96年榮獲環保署推動環境保護有功學校優等獎後,本校再獲本次競賽亞軍殊榮,再次獲得肯定。但環境保護不懈怠,綠色大學永續環境持續努力不間斷!期許龍華人:時時做環保,分分秒秒愛地球。

環安室 / 卓訓良編稿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