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s-[環安室]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綠生活環保創意體驗營活動精彩落幕!
 


有獎徵答,小朋友爭相搶答

有獎徵答,小朋友爭相搶答

保特瓶創意變身

保特瓶創意變身

營養可口的鐵盒蔬食便當

營養可口的鐵盒蔬食便當

工作團隊合影
工作團隊合影

由本校承辦桃園縣政府教育局「101年度善用縣內大學資源打造知識城」專案計畫,於6月28日舉辦「綠生活環保創意體驗營」活動。由三創中心同學精心策劃節目內容,企管系及化材系學會熱心同學志願擔任隊輔,服務對象為迴龍國中小3及4年級全體168名同學,地點於法民大樓三樓國際會議廳及九樓交誼廳舉行。

上午邀請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呂科長明錡主講「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呂科長準備之教材非常豐富多元,包括:「垃圾何處去? 」、「垃圾分三類」、「資源回收的好處」、「回收物應如何分類? 」、 「回收物要丟哪裡?資源回收變形金剛」等,配合有獎徵答遊戲,同學們爭相舉手搶答,並連線環保署網站環保小遊戲,讓小朋友們在充滿趣味的環境中學習,深入瞭解生活中作環保的相關知識。

中午用餐,學員自備筷子,享用龍華精心訂製營養美味的蔬食鐵盒便當。用餐完畢,將便當盒整整齊齊排入運送箱中,落實完全零廢棄。

下午活動採混合編組,共12組,從自我介紹認識隊友開始,自己動手作識別名牌,材料則是來自於出納組平日回收當便利貼的支票空白存根聯,廢物利用來作彩繪名牌,新奇又好玩。

而TTCT創意圖形測驗項目,是讓孩子們透過畫畫,發揮自己的創意;動動手玩創意項目,則是小朋友將自備的保特瓶、廣告紙、舊花布等回收物創意裁剪、彩繪組合成新的成品,包含風車、保特瓶向日葵等創意作品。

一天的活動在學生滿載歡欣喜悅的豐碩收穫中,圓滿落幕。

環安室 / 卓訓良編稿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
圖示:電子報的美化排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