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設備與資源

優化一般教室

  1. 一般教室建有電子講桌,電子講桌已於103年08月全數更新。
  2. 購置15套IRS控制器及Zuvio電端系統。
  3. 投影機及冷氣機全面更新。
  4. 107年度完成建置遠距同步視訊教室,強化遠距教學同步視訊系統,普通教室逐年安裝86吋觸控顯示螢幕,學生可於防疫期間安心就學,學習不中斷。
                

 優化一般教室

強化專業教室

  1. 強化專業教室,提升學生專業學習成效,設有表面黏著技術實驗室、電路實驗室、五軸精密加工實驗室、雷射3D實列印實驗室、自動化機器人實驗室、網路管理....等實驗室。
  2. 完成建置8大類產業環境實作場域:
    102年度: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應用示範場域
    107年度: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連結亞洲·矽谷之跨域智慧物聯網創新實作教室、深耕高端加工技術暨智慧機械類產線場域、互動科技技術服務中心
    108年度:文創時尚人才培育暨產學研發中心、國際巿場開發專業教室
    109年度: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109.11.21揭牌啟用)
    提供學生與業界同步的產線實作場域,產學將可順利接軌,且研究能量能與產業發展緊密結合,為產業培育優秀人才。
  3. 設有實習旅行社;讓學生在校園內即能有機會接觸旅行社之經營業務,實際操作旅遊相關之各項專業技能。
  4. 設有多功能電腦教室、飲料調製與餐服教室、學生實作空間...等專業教室。

 強化專業教室,提升學生專業學習成效   
  強化專業教室,提升學生專業學習成效
  強化專業教室,提升學生專業學習成效
   強化專業教室,提升學生專業學習成效

強化精密儀器

  1. 貴重儀器中心自103年11月起獲准加入國科會「自有貴重儀器共同使用服務計畫」,精密儀器設備,與外界共享。
  2. 貴重儀器中心建置SEM、TEM、RAMAN等精密儀器。

 強化精密儀器

設立微縮教室

  1. 改善教學設備及環境,目前已建置3間微縮教室,提供教師微縮教學演練、教師專業成長活動、雙師授課、補強教學、學生自主學習活動、學生創意討論等使用。
  2. 每間微縮教室平均每週使用時數達25小時以上,使用率極高。

 設立微縮教室

工程學院簡介

  工程學院設有電機工程系暨研究所、電子工程系暨研究所、機械工程系暨研究所、化工與材料工程系暨研究所與資訊網路工程系暨研究所。工程學院與日本宇都宮大學、群馬大學簽訂有姐妹院之學生與學術交流協定,日本秋田大學與本校亦簽訂有姐妹校之交流合作協定,學生可申請秋田大學研習碩士學位。本院也積極擴展加拿大與印度、越南等國之學術交流。此外,本院亦積極推動學生赴海外實習,目前與本院簽有海外實習的單位有:美國西肯塔基大學之燃燒與環境技術研究所、美國CS-Bio, Shaw等公司。為推動產學合作,另設有貴重儀器中心、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5G行動通訊模組調校檢測中心、深耕高端加工技術暨智慧機械類產線場域,以培育優質企業人才為本院教學目標。

管理學院簡介

  管理學院成立於民國90年,目前設有五系二所:資訊管理系暨碩士班、企業管理系暨碩士班、工業管理系、國際貿易系、財務金融系。鑑於全球資訊與網路科技快速進步,我國產業從勞力密集大幅轉向資本、技術與知識密集的結構,企業逐漸朝向E 化發展,社會急需大量的管理與資訊人才。因此,管理學院乃以『培育新世代理論與實務兼具,畢業即能與業界接軌之專業技術與經營管理人才』作為學院的整體發展特色。

  學院除整體發展特色外,各系亦有特色課程模組之設計,以凸顯各系發展重點。同時,管理學院結合外部資源來規劃課程、共同開設課程,強調專業證照教育,開設就業學程和跨院系整合性專業學程,以期培育出畢業即能與業界接軌的人才,滿足社會的立即需求,彰顯技職教育體系特色。

  管理學院有二研究所及大學部五系,學院師生規模約佔學校的一半。未來本院將繼續全力配合學校之整體發展計畫,強化師資陣容,精進優質的教學環境,擴大研究所層次與規模,增強研究能量,加強回流教育,提升對社會的服務。期盼本院師生同仁都具備豐富的知識、有專業競爭力、有寬廣的國際視野、並倫理兼備,為E世代的社會管理菁英。

人文暨設計學院簡介

  人文暨設計學院設有四系二所: 應用外語系暨國際觀光與會展碩士班、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暨碩士 班、觀光休閒系、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鑒於虛擬實境(VR)與擴 增實境(AR)科技成為全球下一個產業創新與數位經濟成長之重要推手, 本院將以互動科技之內容創新與人才培育為主軸,延伸擴展原重點特色 之觀光會展、遊戲設計與數位故事力,跨領域結合相關系所之專長,培 養學生成為職場必勝之π型人才,提升就業競爭力。

校園導覽圖

 校園導覽圖